一勺桃春酒

當下心動便是最珍貴

灵魂相拥 【莫俊杰x陈韵如】

  长篇预警。

  适配《行走的鱼》—徐佳莹 食用

主:莫俊杰x陈韵如

含:李子维x黄雨萱

王诠胜小天使到此一游打卡

主角团大集合

 

 

 ——是我的粉白色玫瑰,我纯洁美好的初恋。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努力不是没用的,相信我韵如。”

梦中的女孩马尾辫高高扎起笑语盈盈,不由分说的给了陈韵如一个拥抱很深也很紧,她有些无措,带着几分国中时隐隐自卑的无措感,却被这样的温度几乎要融化,她奋力要去看清女孩子的脸,只看见一张与自己相似的轮廓。

笑着跳着走向了日光底下,奔赴在火红色的校道上,如一支生机盎然的向日葵,陈韵如看见了她向阳的身影,有一道声音告诉她,这是这个世上另一个有可能的自己。

场景转换变作是荒废待搭建的破楼,寒风窜了进断墙,叫她打起寒颤,陈韵如自觉悲哀绝望黑色的天如乌云一样压在了自己的头上,要她喘不过气来,如梦魇随行,她几乎要迎风下坠,最低处的楼层地底是尖锐的石板块。

“陈韵如,你听我说,这个世界上不是没有人需要你的,至少你面前的我就很需要你啊,我拜托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就当是为了我。”

需要。

有一个人深刻的祈求着,挽留着十七岁黯淡无光的陈韵如。

少年人白净高大的面容,一双笑眼不再弯然,眸中带泪伸手牢牢的握住了她,手心微微凉,眼泪却滚烫,他喜极而泣,将她深深拥抱在怀,代替这个世界的恶给她所有的善意。

“莫俊杰。”

陈韵如认出了他,是自己国中时期的旧友,男孩腿长肩宽轻易的抱住了身姿娇小一些的韵如,几乎要将她融化,那些不安的,消极的,一并融化。

像是要告诉她。

不止有热烈的刺目的骄阳,可以融化雪国的寒冰,温柔的月光也依旧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同诚意。

“我不会再让你感觉到自己是孤独的一个人了,韵如。”

 

梦。

转瞬复醒,陈韵如睁眼是雪白的天花板,身边棕色英伦风的小熊玩偶还在自己怀中紧拥,时间尚早休息天的早上八点半,早早醒来已经成了固定的生物钟。

没有赖床反而起身费劲的翻起了家中收纳起的箱子,夹在底层的是一张有些泛黄的旧照片,左右两侧的男生扬起笑意看着镜头,左边个子更高的白净男孩更是贴近她的方位,挡住了皎洁的月,眼神温柔的像是渗出月光,右侧的男生则更像一只顽皮的小犬,勾唇笑的一脸桀骜。

中间是女生刘海留的长长的,剪了齐肩的短发,面容淡雅洁白,有些怯怯羞涩的看着镜头。

她笑,不禁念道“到底在躲什么啊。”

像是嗔怪又别样温柔,快要及腰的黑长发被她挽在耳后。

这是她青春里留下为数不多的一张照片,好久没有梦到这样的梦境,出院后她曾和莫俊杰椅着天台的墙面分享过这个梦,只有他会相信自己说的一切。

和梦里一般说道。

“韵如,你不是孤单的一个人,你还有我,我会在你身边。”

夹在日记层的纸条也落了下来,所有的回忆都似涨潮一般向她汹涌着漫来,连带着一些名为思念的情绪。

“我讨厌这个世界!”

“我讨厌这里。”

“我讨厌独自活在这个世界的自己。”

学校的天台上放学时分学生早已迫不及待的踏出了校门结伴一起回家,陈韵如没有朋友自然也没有人拉着她的手要同她一起,她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匣子里,偶尔想探起脑袋看看这个世界,便只觉得她是被遗弃的人。

家里没完没了的争执。

学校里被恶意的揣测与攻击,都叫她喘不过气来。

只有这样一个无人时刻,她可以尽情的吼出自己的所想与眼泪,随后把自己埋在膝盖放声的哭泣,宇宙不会给自己回应,她总想,为什么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是孤独的一个人,只有她是多余的存在。

直到耳边传来细碎的脚步声,陈韵如只觉得全身僵麻像是被施了咒术,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她怕自己这样的姿态被人看见,嘻嘻哈哈的传成整个風南的笑柄。

小心翼翼的抬起眼是男孩子的背影,与梦中的背影重合,手边不知何时多了面巾纸与一杯热的牛奶,白色的纸上写下。

——你永远不会是孤独的存在。

她想起身去瞧,却鼓不起半分的勇气,她呐喊出的是全部的自己,有一个人好似看见了全部的自己,没有嗤笑,没有嘲弄,平静的留给她一个专属的世界,投入一点善意,和一些温柔目光。

所以那个人也是莫俊杰。

他们的相识,比她以为的更早。

 

自从上一次在唱片行重逢,这是莫俊杰第一次向陈韵如发出邀约,在全身镜前,换了好几条裙子都并不觉得满意,她甚至发照片问起了好友王诠胜的意见。

小同学刚步入大学选择了服装设计专业,也很有自己的见地品味。

“我觉得那件白色的裙子会好看些,配上新买的那双黑色靴子,初恋感迎面而来,会很好看的哎。”

“不过陈老师,你也太像热恋期连出门都要仔细打扮的少女了吧,有情况吼?”

王诠胜也学着揶揄她,因业余出过几本书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诠胜一直习惯喊韵如陈老师,发来的语音带着笑意,陈韵如有些不好意思,抱着衣裙转动眼眸也觉自己过于重视。

“是老朋友了哎,久别重逢当然要重视一些,表示尊重嘛。”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那个男孩吗,李子维,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同学。”

王诠胜的语音简讯回复的很快兴许也是早上难得的闲暇时间。

“当然记得了,你不止一次提到过我和他的外表简直一模一样哎,但是个性就大相庭径了,但陈老师也说过很久没和他们联系了,不然我也真的很期待见到这个世界上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将压箱底的合照拍了照片,也顺手发给了王诠胜。

——!!!

几个好大的感叹号传来,王诠胜也感叹到这个人真的同自己好像,却有着和他不同的神采飞扬,感慨了好多声造物者的神奇。

最后却说了一句不搭前言的感叹。

“陈老师,所以你要见的老朋友,是照片里的另外一个男生吧。”

王诠胜心思细腻,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瞒住他,与韵如一样他们都是细腻偏爱照顾好友感受的人,所以可以做那么久的朋友,断断续续一直有联系。

“肢体语言是骗不了人说不了谎话的,陈老师这个男生很喜欢你,身体的每一寸都克制,却期待着朝你靠近,你也是如此,克制,却期待的朝着他靠近。”

“陈老师,当时的你们一定彼此喜欢着吧。”

 

当时的你们一定彼此喜欢着吧。

王诠胜的语音不断的在陈韵如的耳机里循环播放着,心中的一寸种子,早就在心底破了土,细心如陈韵如,却也忽视了它的存在,可它依旧顽强成长,成了参天大树枝繁叶绿,她不说欢喜,也有人可以撞破,撞破她因羞涩胆怯不愿说的心意。

走到了大学城附近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打打闹闹的在面前路过,是炙热的青春,声色犬马,青葱直白,与她的青春不同。

“韵如。”

莫俊杰似乎早早地便等候在路口,休闲的开衫着身,一种说不出温柔儒雅,时间将他的五官气质打磨的越是成熟稳重,好似归家港口,让人想倚靠。

他们的衣着很是相称,莫俊杰手捧花束粉白色的玫瑰如当年未送出的手捧花如出一辙,他想弥补一些遗憾一些错过的青春。

“送给你的,希望你会喜欢。”

陈韵如没有推辞颔首与之道谢,拂过花瓣娇叶。

“谢谢你,这束花真的好漂亮,上次说到有束花没有送出,是一样的粉白色玫瑰吗。”

“嗯,和之前一样没有变。”

郑重的好似不是说怀中花束,陈韵如往怀中轻揽,没走几步就走到冰店门前,莫氏冰铺尚且还在试营期,却已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打扮可爱的女生在店内影相打卡,店员匆匆的与老板打着招呼,又忙于出餐埋头陷入了忙碌,墙上放大贴的招牌是红豆芋圆绵绵冰。

透露夏日的甜味,韵如年少时偏爱红豆味的奶茶,也去过冰店试过莫奶奶的手艺,读到红豆生南国时才知它表示相思。

“想吃些什么?”

莫俊杰细声问着贴心留了安静的靠窗位置给陈韵如。

“那一定得试试莫老板的招牌啦。”

陈韵如只笑到指了指墙壁的招牌,眉目温柔莫俊杰反应过后也说着好,取了围裙亲自去给她做冰,是太了解她了,身后还有一排书架位置,仔细看摆了不少陈韵如写的书。

她往出餐区看莫俊杰专心致志的打着冰,莞尔着拿出手机的照相软件,学着热热闹闹的少女们拍下一张相片,与莫俊杰忙碌的背影,来了一张合照。

很少发布社交软件的作家韵如也难得的发布了一张照片,配字是莫氏冰铺,味道好正,只露了半张脸难掩面容清丽的作家还有店家忙忙碌碌的背影,莫名的协调充满生活气。

端着盘子上来的是一个精瘦的店员,看着不像是在甜品店工作的,但却很自来熟。

“我们老板第一次带女生过来,他平常难得亲自做冰的,这一碗做的好认真哦,甜度肯定爆表啦。”

洗完手的莫俊杰用干手纸擦了擦手,站在伙计身后也无奈的摇头。

“好啦,上班时间哝,去忙去忙啦。”

没有半点威慑力的劝阻。

陈韵如也用勺子挖了一勺红豆,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味道怎么样,喜欢的话,欢迎经常过来哦。”

莫俊杰的眼睛发亮双手交叠着等待陈韵如的回应,身上的阴霾稍稍去了一些,再一次见面他身上好像总有吹不散的乌云,而陈韵如就是可以照亮一切的光。

“还是记忆里的味道,一点都没变,味道真的很正,不过我要是常来常有折扣哦?”

十年光阴,腼腆低头不爱说话的陈韵如,也学着去开一些玩笑,刘海被理到了两边像是愿意张开一点心扉,莫俊杰其实一直知道,她是贝壳里的珍珠,经历时光的打磨会更圆润剔透绽放自己的光彩。

莫俊杰是这样的爱她,爱她彷徨孤独的呐喊,爱她挑灯坚毅的侧颜,爱她默不作声独在心底哼唱的歌。

“当然是免单咯,莫老板这个主其实还是可以做的。”

店内循环的是伍佰的歌单,一如他推开32唱片行时的相见。

“莫老板是开店还是慈善家啦。”

陈韵如喃喃说着也被说这句话认真骄傲的莫俊杰逗笑了,可莫俊杰却依旧认真只觉得这些年的奋斗是值得的。

当初他一无所有,因为家庭的变故留在了小镇,可这些年匆匆而过,至少他能坐在一家属于他打拼出的店,请韵如吃一碗自己做的红豆冰,还是她喜欢的红豆口味。

 

这些年他遗憾吗,没有走进唱片行,跟她解释没有赴约的缘由,只反复的一个人想这些年她的近况怎样,每日是否都有新的忙碌,遗憾那是当然有。

后来也鼓起勇气给她打过电话,不曾想石沉大海一般的无人接通,想来是陈韵如换了新的号码,他也因奶奶的病情医院冰店两头跑无暇顾及其他。

 

“其实这些年,你过得好吗,和那个男孩后来怎么样了。”

他们坐在店里聊着近况,不曾想说着国中的人和事,便也到了夜晚,因是试营期也没有开店太久,客人和店员早早地便走了。

提起李子维那些年犯得白目事迹,二人笑的眼泪要涌出来,陈韵如堪堪抚去笑出的泪花,再一次听见这声问候,陈韵如有些恍惚。

当初那个短暂出现的男生在她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下,没有了联系,连模样都变得模糊,他不似是莫俊杰总在梦境与回忆中对她打搅,要她难忘记。

“萍水相逢的交谈而已,当然不会有后续啦,但是老同学,你记得好清楚哦。”

“这些年我过得不错啊,有喜欢的工作,也有了相应的收获,比起早些年和家里无法沟通的关系,我和家人好像也能说上好多句话了,可我也经常感到遗憾。”

陈韵如望向莫俊杰他曾是失联的宇宙给自己唯一的信号和回应,多少次,他的话让自己重拾信心,勇气。多少次,回过头祈祷着莫俊杰还跟在自己的身后。像是他们一齐在小镇走过的春秋。

感觉鼻子酸酸,多大的人了表达心意时还是会觉得局促。

“遗憾那年手机给偷走了,我爸妈那时候在闹离婚吵到不可开交,大学四年我几乎没怎么回去过,和我最好的朋友莫俊杰,从此断联,遗憾我们交换过愿望,却没有实现。”

不自主的扣着手,陈韵如仰头叫眼泪快回去,哭哭啼啼的模样真的好难看,还要用笑容掩盖。

莫俊杰也怔住了神色。

他们有好多愿望哦。

读同一所大学,去同一座城市,他说过要让陈韵如知道自己不是孤身一个人,永远不是。

“奶奶生病之后,我看着你们各自的有了自己的方向,李子维那个白目报了补课班真的全方位沉浸式补课,你来到了繁盛的台南,考到了心仪的大学,我替你高兴,我总是想你能得偿所愿是最好的事情。”

“当时我是真的想每周来和你见面的,可是当你的讯息里,我没听过的名字越来越多,我见你越来越忙碌,连着你的同学问我是哪个学校时,我回答不上来的窘迫,让我有一点不可名状的……自卑。”

“韵如,我真的喜欢你啊,好多时候我望向你都想告诉你,我是那么喜欢你,喜欢在人群中躲的远远的你,戴着耳机却希望被人懂得的你,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我们是一样的人,渴望被人读懂内心的声音,即使自己不开口,也被懂得。”

“所以我鼓起勇气认识你。”

“可后来呢,我的生活被困在了小镇是日复一日的无趣,像是看不到头的循环。”

可惜,那一天天公不作美,莫俊杰也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可以一直在陈韵如的身边,如寻常的少男少女一般,不用担心将来。生活的重担太早向他施压,压的他看不见未来与明天,甚至喘不过气来。

迟到了好多年的告白。

陈韵如早想他们是一样的人。

“所以我是女版莫俊杰啊。”

“所以只要你说下三言两语,我也能懂,为什么我们会失去联系,因为莫俊杰太好了,总是想让我得到最好的,可你太妄自菲薄了,明明只有在你身边我才能实现心愿,我,需要你。”

“十七岁孤独的陈韵如需要十七岁的莫俊杰。”

而二十七岁愁云惨淡的莫俊杰,又需要二十七岁的陈韵如替他赶走一些阴霾,他们不能没有对方,他们是相似互补的灵魂,只有紧紧相拥,方能互相治愈。

“二十七岁已经成长的陈韵如,也需要二十七岁的莫俊杰。”

如梦如幻,却不再是一触即破转瞬醒来的梦幻泡影。

陈韵如伸出手抱住了梦里的男孩,这一次,梦不会醒,他滚烫的体温,虔诚的心,是真切的。

只有莫俊杰爱着那个年少孤寂黯淡无光的陈韵如。只有陈韵如,可以把莫俊杰从小镇里日复一日的循环中拉出来。

 

确认交往的第二个星期。

莫俊杰和陈韵如相伴回到了台北,落地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和李子维黄雨萱约了一餐晚饭,李子维还是和之前一样有些狗狗属性的热情闹腾,看见陈韵如之后眼睛都瞪大了。

“喂喂喂,是老同学陈韵如哦,你真是陈韵如!”

“靠北,我就说莫俊杰你这次去台南那么久,肯定是有猫腻的,谁想到你去干那么大的事情吼,居然把初恋追回来了,你小子在我的指点下有两把刷子哦。”

“姐姐,我,我们真的长得好像哎!”

就像是照一面镜子。

身边的黄雨萱也咋咋呼呼的没有好到哪里去,扎着马尾辫眼睛睁的亮晶晶,比他们小了十岁的妹妹才刚刚步入大学,勤工俭学在奶茶店兼职被李子维追到手了,要不是从小认识知道他的为人。

莫俊杰陈韵如一定会一起报警的。

“我就说了吧,黄雨萱我怎么可能骗你嘛,我哎,我哎,我哎!”

两个人夸张的交谈着,像是演一场着轻喜剧,陈韵如不免掩面笑了起来,莫俊杰的手也揽着陈韵如的肩膀,二人笑弯的眼睛撞在了一起,说着大家都还是老样子嘛。

李子维切着牛排的手不停顿,冲着陈韵如摇了摇头道。

“没有啊,我感觉陈韵如你就变了很多啊,当初你真是半天挤不出一句话的,当时上学时候的莫俊杰也很好笑,在你身边抓耳挠腮的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还结巴,看得我超级着急的。”

把切好成块的牛排肉自然的放在黄雨萱的盘子里,还被嫌弃切的好小块。

两个人的互动比小朋友还幼稚,加起来六岁差不多了,估计李子维在心理年龄上,比黄雨萱还要小一些。

说起那时候的陈韵如啊,就是自我封闭的存在,偏头看着笑意腼腆的莫俊杰,只有他会说那不是一个小黑匣子,是珍珠磨砺的洁白贝壳。

“李子维,我哪里有结巴啦,只是没有跟你一样说一连串的话不用喘气的。”

莫俊杰也忙是辩声道。

“哎!我那是超级健谈好不好,这就是身为万人迷的自我修养。”

“你很自恋哎,还从小到大都是。”

黄雨萱忍不住呛声道,这个人居然是自己的男朋友,脑袋里发出好多个信号,救救我,救救我。

“是自我定位明确嘛。”

“不过陈韵如,你知道嘛,也只有你才会让莫俊杰这样的乖乖学生变得有冲劲,突破那些一板一眼的乖正,变得有些超出自己的理智范围,当初我们班的同学嘴别提多坏了,明明是男生但跟阿嬷的嘴一样,把人街头巷尾的唱衰哦。”

“提到你也会说,陈韵如吼,那个刘海下面长着个眼睛的女生吼,单单只说了这一句,莫俊杰再结巴的人都起身维护辩解,他说那是专属于你自己安静的青春,不明白就不要评判,帅呆了,连我風南扛把子都要拜大哥的那种帅呆哦。”

黄雨萱也看向温声细语的莫俊杰,好似李子维怎样胡闹都不会发一点脾气的莫俊杰,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存在。

爱会让人勇敢,变得不一样。

“这么多年他也一直没有去找女朋友,可是碰见你他还是立马沦陷了,像是回到了国中时期,你们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哦,我想,一定是上天都不愿意看你们错过,才要你们兜兜转转又在一起了。”

李子维还是李子维,是莫俊杰多年的好友,话再多转一个圈,说出的都是对他的维护与祝愿。

“安静的青春,韵如姐,你一定是俊杰哥安静青春里至关重要难忘的一环哎!”

“像你这么正这么有气质的女孩子,一定很多人追哦。”

年纪尚轻的黄雨萱好奇的望着陈韵如总有一种蓬勃的生命力,自来熟到好似他们也是多年未见的老同学,陈韵如还来不及回答就听一声狂笑。

“黄雨萱,你不愧是我的女朋友哎,自恋到一种境界……哎哟,痛啦。”

果然被女朋友拧软耳,虽然在一起不久,但李子维显然已经有妻管严的症状了,黄雨萱的逗犬日常,幸福到难以掩饰的皱眉笑。

“我们两个好像小朋友的家长哦。”

陈韵如也感慨道,想象着自己不在身边,莫俊杰看着他们的打闹会是怎样的孤独,光是这样想想就已经开始难过了。

“李子维总像是小学生一样啦,我确实感觉到有肩负父亲的责任。”

此言一出立马被李子维切声。

“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你共担。”

陪你共担,风霜雨露,一切责任。

陈韵如的话又轻声又坚定,温柔也是一种力量。

 

结账时两个女孩子也在门外等着,如同生双胞一样的外表,一静一动甚是养眼。

陈韵如心血来潮也同黄雨萱谈论起了那个从小到大的梦,她是那样的像自己梦中的女孩子,毫不吝啬的夸赞与鼓励,她曾想象过的,这个世上另一个有可能的自己。

“天呐,虽然显得有些大言不惭,但是韵如姐你梦中的那个女生,真的好像是我,也好像是我会说出来的话哦,可能我们真的见过,你梦中的事情也真的发生过哎。”

黄雨萱激动的握住了陈韵如的手,她第一次发觉自己的脸做这样的神态会如此不同与好看,活泼却不叫人生厌。

“你也会这样觉得吗。”

“当然啊,韵如姐我偷偷告诉你哦,你一定不要告诉别人,不然有点糗,遇见李子维之前我也做过一个类似的梦,我梦见了我们在一家唱片行相遇,一起住进属于我们的家,梦中的男孩子就是李子维的样子。”

黄雨萱语落又红着脸眼睛迅速的朝四周看,见旁人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谈话,也吐了一口气。

“不过昆布说啊,我这是春梦啦,昆布是我的好朋友,你们要是见面了,她一定会惊到掉下巴,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认出我们两个的不同呢?”

“韵如姐,其实我真的觉得这是另一个时空真实发生过的事情,我们早在好久之前就认识,只不过是另一些我们,在另一个时空的经历。”

“梦中的俊杰哥握住你的手,我觉得也是真的哦,是因为你们太想找到彼此了,太想拥抱彼此了,才会在梦中一次又一次的相遇。”

黄雨萱真诚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善意,如李子维一般说。

“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在一起,不要只是拥抱在梦里,不要有遗憾的爱下去!”

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是爱人了,都拥有向上善良真切的好心,如太阳一般的发光体互相照耀着燃烧着,肩膀一重被轻拍,黄雨萱吓了一跳,左边的脸颊又被李子维的食指轻轻的戳着,某个白目还在仰头大笑。

“第几次了哎,你怎么还会被吓到啊?”

真的笨的好可爱哎,是李子维未说出口的话。

黄雨萱气极了追着李子维满街的跑。

喧闹着一个寂静的夜晚。

陈韵如回过头险些撞在了莫俊杰的怀中,他垂眸笑眼望着自己,手背轻触,手掌又好轻的覆上她的手与韵如十指扣紧。

满足的笑意微弯。

“走吧。”

韵如低头心是紧紧相依的近,路过杨柳依依湖畔涟漪,小镇处处是他们交换过的秘密。

——“你会介意我有一只耳朵是听不见的这件事情吗。”

——“不会啊。”

 

 

我们相遇。

在相遇之前我们曾在多少个时空相见相遇,错过又如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般紧紧相依。

在我们未表明爱意之前,撞见的不是肉体,不是悸动的情欲。

是两个相知相惜包容的灵魂,我们在爱,不是爱某个身份,面容,而是爱彼此灵魂里的不完美,缺憾,笨拙的坏的,向上的善。

 

在我拥抱接受全部的自己之前。

有一个人,已经在爱全部的我了。

 

 

·

 

 

假期时刻,王诠胜也坐着列车到了台南与好友见面。

处处体贴周到带了不少的见面礼,弄得两手空空的大家反倒不好意思了起来,乖巧温和的与他们打着招呼,腼腆乖顺,站在了张牙舞爪的李子维身边显得更想让人照顾。

“陈老师,俊杰哥,子维哥,雨萱。”

“你好哦,欢迎你来做客,我是莫俊杰,韵如的男朋友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好了。”

莫俊杰自然而然的接过王诠胜的行李。

李子维在奶茶店上上下下的看着王诠胜,王诠胜也目光软和的不好意思着。

“你好你好,哇哦,我的天,我的面前有一面镜子哎!”

“好啦,李子维你不要吓到人家了,你好哦,我是黄雨萱,子维哥的女朋友。”

许是同辈的关系,黄雨萱和王诠胜很快的熟络了起来,发现其真的是全能,很会拍照和搭衣服,又耐心周到,有时候很安静,如果要用一个颜色形容他,黄雨萱会用大海的蓝。

全然是和李子维不同的个性。

不太会选衣服和拍照的其他两个男生,被晾在一边,喝着全糖的珍奶都全然感受不到有甜度,李子维酸到自己味觉要失灵了。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长得跟我一样帅就算了,还贴心又懂女人心,不过就算是这样黄雨萱也不用笑成这样吧,说几句话嘴都合不拢了,还拍人家。”

“莫俊杰,你看,你看,你看,她怎么笑那么开心,她在干什么啊?”

肩膀要被晃断的莫俊杰看着上蹿下跳的李子维也扶额。

“人家那是很正常的社交啊,你实在是太失礼了啦,你知道你年纪大人家多少吗,我还以为你只是吃面会习惯倒半瓶醋啦,原来自己就是个大醋缸。”

“你真的有在好爱黄雨萱哦。”

没想到李子维听后却晃着脑袋给了莫俊杰一个碰拳。

“好兄弟,我知道你在提醒我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但是黄雨萱到底在笑什么啊。”

好的,一切话白搭。

李子维自身的脑回路过于清奇了。

“不行我要去听,刺探军情。”

“喂,友好和平地主之谊,李子维!”

莫俊杰在后面提醒着,却见李子维窜的比金毛还快,贼兮兮的把耳朵凑过去,要全军覆没了喂。

“你把我拍的太好看了啦,诠胜你是摄影专业的吧。”

“我是学服装设计的,但是摄影平常也有涉及啦,主要是雨萱人长得很漂亮。”

“没有啦,像是李子维平常都把我拍的好像科幻片。”

别说,说起李子维拍照黄雨萱就头疼。

哪知道李子维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

“主要是雨萱人长得很漂亮。”

还一道复述着王诠胜的话,就是语调古古怪怪,黄雨萱紧紧地瞪着李子维。

“你今天是吃错药吼。”

“你今天是吃错药吼。”

鉴定完毕有些醋缸子是复读机成精。

韵如看着手机的工作信息,高出一大截的莫俊杰到身后环抱住了她,显得轻而易举。

“工作调动正式把我调到台北的公司,以后我们的距离是0。”

亲昵的贴耳。

“那我要负责为陈老师搬家,专车接送。”

公司分店开业一直是公司招牌的作家韵如也得到了在分公司升职坐镇的机会,她很痛快的答应了,曾经一直想逃离,闯荡过后才发现家是唯一的温柔乡。

因为这里有莫俊杰。

 

李子维怪里怪气了一周终于把王诠胜送上了绿皮车。

“常来做客,常来玩哈。”

这些天来笑的最发自内心的一次,莫俊杰无奈,陈韵如觉得李子维好夸张,黄雨萱怀疑男友真的吃错了什么药。

直到后续才在他们的聊天中得知,帅气腼腆的王诠胜,性别男,性取也是男,李子维瞪大了眼睛。

“你们怎么不和我说啊,所以你们都知道吼。”

“诠胜聊天的时候又没有避讳,我们大家肯定都知道啊,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的听人家说话啊,而且你反应那么大干嘛了啦。”

黄雨萱平常心的回复道,手中的冰美式还在消融。

“所以莫俊杰你也知道,你干嘛不告诉我啦,我们好兄弟哎,好兄弟。”

“我是感觉没什么好特别说的啊,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嘛。”

莫俊杰理所当然的回应着,其实也是看着醋缸子李子维就想看看他到底会醋到什么程度。

“话是这样说也没错了啦,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最好还是告诉我会好一些,我也多尽地主之谊啦,这样想想诠胜小朋友真的太可爱。”

“对阿,我也好欣赏诠胜的勇敢,坦诚,他的与众不同值得被理解和尊重,就和俊杰哥说的一样,我们要尊重其他人,有不一样的青春,安静的,炙热的,都值得尊重。”

四个人坐在冰店,享受着暑期,分享着彼此的理解。

韵如看着他们心中说不出的温暖,这个世界总是会变好的,一点一点,因一些努力变得不寻常,变得更幸福。

一杯冰美式,一杯全糖珍奶,两杯热红豆奶茶。

他们碰杯。

“敬要一点一点变得更好的世界与未来。”

 

—end—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